念白

竟与风月无关

10.










蓝氏听学,因着一出打架闹剧轰轰烈烈,云梦与兰陵的两位公子皆被自家宗主中途领了回去,而略显仓促的结束了,且颇有些虎头蛇尾的意思。



送走一众新交的朋友,魏无羡望着空荡荡的兰室,想着不日后重新开始的日日“蓝启仁”牌一对二小课堂,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哈欠。



同蓝忘机一起上课他求之不得,在蓝启仁“压迫”下失去上课开小差的自由,实乃魏无羡心头一大憾事。



遗憾也没用,适应才是王道,你看蓝忘机不就适应的如鱼得水?



魏无羡如此想着,转头看向书案一旁的蓝忘机,一笔一顿一丝不苟,真真是绝代风华,不由继续抱头唉声叹气。



“叹气做什么?!雅正!说了多少遍要雅正!”蓝启仁幽灵一般出现,戒尺“梆”的一声敲在魏无羡肩膀,声音虽响力道却不大,然自己这大弟子却直接哎呦一声抢在桌子上呜呼哀哉。



碰瓷儿似的。



“师父好痛啊!”



“痛什么痛!起来继续默仙史!……”蓝启仁随手拿起一张魏无羡写完的,看完山羊胡都翘了起来,“看你这个字都歪斜到云梦去了!!这张重默!!”



顶着一屋子雪花似的纷飞纸片,也就蓝忘机能习以为常,甚至抽出空来劝一句,



“叔父,可循序渐进。”



若是蓝启仁教养再差点,此时一定会爆出一句:“渐进个屁!”






秋去春来,一年一度的清谈盛会如期而至。



今年的举办方是温家。


温氏实乃修仙道兴家族而衰门派的开山鼻祖,温昴大名修仙界没谁会不曾听闻过。



然而这样一个祖坟冒了青烟的家族却高开低走,仗着自己家大势大日渐嚣张飞扬跋扈,周围仙家无奈依附也只是敢怒而不敢言,传到了这一辈家主温若寒那一辈,本家传承已日渐式微,仗着家底尚且修为还算有模有样,到温若寒的两个儿子温旭和温晁——



真真就是仙家娇生惯养出的地痞流氓。



然而温家仍旧独霸一方,客卿门生无数,府邸好若一城,连宗主都自称仙督,无法无天了极点。



这清谈会,想来也不会是个普通的大会。



五大世家自都在邀,蓝启仁也带着两个侄儿并一个三天两头犯禁的大弟子,及一众门生择日而至。



温家多山,这清谈会里为数不多能舒展筋骨的“武”也设在深山之中,温氏在山里放了数枚移动靶,射中了积分,射不中则退场。



这射箭正是魏无羡所长,蓝忘机也不差,二人结伴进场,一路稳扎稳打,蓝家的信号烟火不断,加上蓝曦臣,总分一骑绝尘。



然总有不速之客。



譬如温晁。



温晁此人,长得油腻,处事更油腻,仗着温若寒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无法无天,射空了不知多少次仍旧死赖不认,把身旁跟着的温家旁支全部推出去挡枪,没过多久身旁就不剩几人了。



温晁如此做派在众子弟里也是心知肚明,惹不起还躲不起么?是以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与温晁不同的猎场入口,眼不见心不烦,谁也别隔应谁,也算好事。



被魏无羡和蓝忘机撞上时,温晁正暴怒着把一个少年搡倒在地。



“住手!!”



碰不见就算了,碰到此等闲事,魏无羡却定是要管一管的,魏无羡眉头一皱便从山石后冲了上去,拦在还欲踢踹少年的温晁面前,“比个箭而已,打人做什么?!”



这温家办的清谈会派头比天大,所有人都穿一身红,温晁定睛一看才认出魏无羡,旋即看见他身后默不作声扶起地上瘦弱少年的蓝忘机。



蓝忘机扶完少年,抬起眸子不浅不淡的扫过来,天生清浅的琉璃眼瞳看人淡漠,何况此刻带了几分薄怒,温晁身边的人就剩那几个,一时失了势众壮胆,竟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旋即想起来这是自己家的地盘儿,那一股不服不忿才又崛起,叉着腰上前两步作威作福:



“噢……我道是哪个杂碎……魏无羡,蓝忘机,我教训自家人何时轮到你们多管闲事!!!”



“什么叫多管闲事?”魏无羡抱起手臂,把那少年严丝合缝挡在身后,温晁胳膊短手也短,再怎么也越不过比自己高半个头的魏无羡从比自己高大半个头的蓝忘机手里抢人。



“无缘无故打人便是不对,聚众者恃强凌弱更是令人鄙夷……何况,”魏无羡眯起一边眼睛,



“敢问天才绝艳的温二公子方才射空多少靶了?”



“我!!我才没射空!!”温晁骤然被踩到痛处一个条件反射的蹦高,旋即欲盖弥彰的掩饰,然而那点心虚和躲闪早无所遁形。



他身边这几个人也都是小辈,论战斗力……温晁的眼睛叽里咕噜的转了几下,进场不能配剑,却没说不能配乐器,蓝忘机虽没带忘机琴,魏无羡的陈情却好好的在腰间挂着呢,切别说蓝家人修琴甩两根琴弦都能奏乐……



温晁无法无天却也不傻,思量许久只得暂避锋芒,同时心里狠狠地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笔。



“算你走运……哼……我们走!”



温晁像老牛耕地似的长出几口气全当忍耐,又恶狠狠的瞪了对面三人三眼,以瞪魏无羡那眼尤为凶狠,魏无羡无所谓的摊了摊手,看温家几名修士走远后,四下安全了,这才转过身看方才就下的少年。



少年被蓝忘机扶了起来,全身都是污渍,想来是被拳打脚踢了一番,头发有点散了,几缕碎发歪歪斜斜的飘着,脸上全是血和泥。



“你怎么样?没事吧?”



魏无羡翻遍全身没找着能用的,蓝忘机会意掏出布巾递给少年,少年瑟缩的接了,攥在手心里半天才颤颤巍巍的道了一句:



“谢谢……谢谢你们。”



那少年有些磕巴,不知是本就如此还是刚才吓得,魏无羡一摆手,



“没事儿……我叫魏婴字无羡,他是蓝湛字忘机,你别害怕,我们可不动不动就打人。”



那少年惊讶的瞪大了双眼,目光不可置信般在魏无羡和蓝忘机脸上扫过,然后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慌忙低下头。



“我……我叫温宁。”少年顿了顿,又磕磕绊绊的接上,“…字琼林。”



魏无羡什么时候都能接上话,



“好字啊温兄…”彼时蓝忘机正好翻出来颗丹药,魏无羡接了塞给名叫温宁的少年,“你有水吗?没有我去找点,我师父炼这药丸忒苦,没水定是顺不下去的……”



少年拿着丹药有些懵,闻声手忙脚乱的摆手加摇头,



“不用麻烦…不用麻烦,我能吃的下去,我姐姐……也是大夫,她煮得药很苦我也……能喝的……”



说着也不怕别人害他,直接仰脖儿吞了。



药丸苦不苦的不知道,大是真大,那少年果不其然噎得直抻脖儿,半晌终于顺了下去。



“哎我说温兄,这温晁平日里总这么跋扈么?都被欺负成这样怎么不反抗啊?”



魏无羡自来熟,往往三言两语就能同别人称兄道弟,此刻也不急着比赛了,拉着蓝忘机和温宁找了块大石头坐下了。



“我……”温宁站着挺大个个子,坐下时却是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双手抱膝,头几乎埋到地上,半晌才措好词,



“我们是温家旁支,……很旁的那种,我和……姐姐只能……依附于本族勉强生活……姐姐压力本来就很大了,……我不能……再给姐姐添麻烦……”



这人三句不离一个姐姐,魏无羡听了便有些了然,想必也是迫不得已,否则凭这少年的秉性实在不像是温家能养出来。



“魏……魏公子,”温宁想了想还是站起来了,先朝魏无羡一躬到地行了个大力,把他吓了一跳,复又转向蓝忘机以同礼又行了一次,二人忙起身回礼,听见那有些苍白的少年磕磕绊绊继续道,



“谢谢你们…替我解围,但我可能得……先走了,温晁发现我没有出去…顶…顶替他离场,会让温伯伯找……姐姐的麻烦的……”



“大恩大德,温宁必报!”那少年头也不抬的说完这些,又是一礼,旋即拾起地上已经被砸的歪七扭八的弓和一支箭也没剩的箭筒,头也不回的跑了。


“哎?这算什么大恩大德啊?大家互帮互助个小忙而已嘛……”


魏无羡本是喊话,但看少年跑得极快大抵是听不清了,只得转而问蓝忘机。



“嗯。”蓝忘机点头,却也没多说什么,拾起放在一旁的弓箭示意,


“走吧。”


“嗯,半天没看见咱俩的传讯烟火,估计师父也该着急了,咱俩得快……!”


魏无羡话没说完,便感觉一道大力把自己推开了,那人身上的白檀气息熟悉无比,落在耳边的一声闷哼便格外清晰,



“蓝湛!!”










开始走剧情




怎么没人看了呢?我那么大抵小红心和评论呢?



撒泼打滚耍无赖



评论~











评论(25)

热度(5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