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白

竟与风月无关

11.











魏无羡懵了一瞬,听见魔物的咆哮声便瞬时反应过来,把背上的人一掀,回身借力抽出一支弓箭做剑,注上灵力三下五除二叉向那偷袭的魔物。



这魔物出现的突然,不知是碰巧还是人为,然而二人来不及多想,方才蓝忘机情急给魏无羡挡了一下,此时双双反应过来,自然不在话下。



魏无羡一箭得手便撤,抽出腰间陈情,清越的笛声转瞬萦绕,而蓝忘机虽然半边肩膀血红,仍然面不改色甩出两道弦,鬼魅一般缠住魔物,令它动弹不得。魏无羡见状急转了个调子,蓝色镇压法阵迅速在魔物周身成型,魔物的咆哮声戛然而止,转瞬间已被收入锁灵囊中。



“蓝湛,你怎么样?!”



一切尘埃落定,魏无羡一个箭步冲到蓝忘机身前,温氏盛会,人人都一身红,血色看不明显,只能看见蓝忘机半边肩膀都是洇湿的,圆领袍被拍出几条长长的裂口,隐约能看见里面瓷白的皮肉。



魏无羡直皱眉,蓝忘机却轻轻摇了摇头:“无事。”



“怎么没事!!”



魏无羡生气又不敢使劲:“你傻不傻啊蓝湛,我…又不是躲不开!再歪一点伤到你要害怎么办?!”



蓝忘机的嘴唇颤了颤,却再没出声,像只闭了口的蚌壳任魏无羡揉圆捏扁。



魏无羡找了块背风的大石头把蓝忘机按住坐下,皱着眉把蓝忘机领口周围的布料撕开——其实伤的不深,只是皮肉翻卷看着吓人,魏无羡却狂抽一口冷气,好像伤在了自己身上而非蓝忘机,手忙脚乱的开始找箭筒,



“不行,我随便射空一箭,咱们退场去包扎,啊?”



然而他手还没摸见弓,便被蓝忘机拦住了,那只瓷白的手有些冰,魏无羡被握住的手腕一个哆嗦,抬头见蓝忘机摇了摇头,发丝竟还是一丝不苟的:



“无事,别急。”



“没事什么啊?都这样了,不行,听我的!”



蓝忘机轻呼一口气,握住魏无羡手腕的手使了些力气,竟轻轻歪了歪头——他眼睛生的极美,眼尾长而上翘,笑起来当是极好看的。虽然蓝忘机几乎从来不笑,表情还总是苦大仇深,可每当微微眯起而放松的时候,即便还是没什么表情,温柔却简直铺天盖地,每每面对这个表情,魏无羡都想被施了禁言术,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五大世家现下势如水火,凭空在靶场受伤提前离场,蓝启仁定要让温家给个交代,而温家狂妄自大,再怎么占理也讨不到好果子吃,更何况,现在退场,路上还不知有多少温晁布置的危险,他二人修为再高终究双拳难敌四手,按兵不动先疗伤才是上策。



魏无羡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是刚才一时着急,看见蓝忘机受伤便什么都不顾了,被蓝忘机一看才冷静下来,默默按耐住狂跳的心脏,低头把自己的袍角一下一下撕成绷带。



“蓝湛你忍着点。”



魏无羡倒出几颗药丸碾碎,先自己在身上使劲擦了几下手,再轻轻敷在蓝忘机肩膀上,咬着唇一下一下缠好了绷带。



“痛不痛啊蓝湛?”



魏无羡处理完后自己反而出了一脑门汗,一屁股坐在蓝忘机身边——圆领袍裂了但勉强还能穿,他们也没带换洗的衣服只能先凑合,反正时间也快到了,出山再进一步处理也不迟。



蓝忘机已经开始打坐了,呼吸清浅,长睫一下一下轻颤,脸上还残留着两滴溅上去的血渍,魏无羡歪着头看了一会儿,突然伸手帮他抹掉了。



端坐的人全身微微一僵,旋即慢慢睁开了眼。



“啊,我打扰你了?”



魏无羡自觉出手极轻,没想到还是惊醒了蓝忘机,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尴尬的端在半空中。



“没有。”蓝忘机摇头,



“疏通经脉。”



“都通完了?没有哪处难受吧?”



“嗯,没有。”


“呼……”魏无羡长出口气,眼角余光瞥见蓝忘机马上要散开的抹额,



“哎蓝湛,你抹额歪了!”



蓝忘机闻声,马上抬手去摸。



然而他肩膀上的伤只做了简单的包扎止血,骤然一扯到,蓝忘机虽然没出声,尚没够到抹额的手却猛地一顿。



“手!!天呐你这肩膀血还没止住呢又裂了!”



魏无羡一声惊呼把蓝忘机的手按下来,看着肩膀上隐约又透出的暗色,心疼的直咂嘴。



蓝忘机掀起眼皮,那眼神落在魏无羡眼里好似在问:“那怎么办?”



魏无羡一噎。



魏无羡长在蓝家,蓝氏家训自然烂熟于心,自然记得那一条——抹额乃重要之物,非父母妻儿不得触碰。



然而这抹额要散不散,再不重系怕是马上就要掉,照蓝忘机对抹额的宝贝程度,沾了泥土那还了得?



“哎!”魏无羡一咬牙,“蓝湛,要不我帮你系?”



蓝忘机听了这一句蓦然抬头,眼睛都瞪大了,条件反射开口:“抹额乃……”



“我知道——乃重要之物,非父母妻儿不得触碰,可你看你的肩膀都那样了,就算你那那只手摘下来了,难不成还能单手打结吗?”



“非……父母妻儿。”


蓝忘机难得磕绊了一下,随后咬着牙说出了那四个字——



父母妻儿,魏无羡哪个也不是。



“哎呀,不是就不是嘛,特殊时期特殊对待,”魏无羡顿了顿,蹲在地上与蓝忘机平视,看着他那条混战过后仍旧一尘不染将散不散的抹额,同瓷白如玉的脸颊一起,无端生出了一点欺负人的滋味。



蓝忘机仍旧固执的摇头,眼神清明又躲闪,“不必。”



“算了算了,要不我勉为其难,受点委屈,”魏无羡突然扯出一抹坏笑,那笑容再熟悉不过,蓝忘机直觉他不会说什么好话,却还是扭回头看着他,



果不其然,俊朗的少年嘿嘿一笑,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



“给你当一刻钟的儿子!”



魏无羡不觉有他,毕竟论起来凭空认了个干爹是自己吃亏,可谁知蓝忘机却勃然色变,本就没有血色的唇抿成一道直线,下颌线也绷得紧紧的,额角甚至爆出两道青筋,语气也莫名有些恶狠狠的滋味,



“不必!!”



“哎蓝湛你怎么还不理我了?是不是不好意思啊?没事你本来就是给我挡了一下才受的伤,我都不介意了你介意什么?”魏无羡眼疾手快,趁蓝忘机闭着眼睛扭着头一把扯下那条颤颤巍巍的抹额,在蓝忘机反应过来前,“唰唰”系好,再面对蓝忘机的怒视时又是一笑,补完了刚才没说完的话,



“我又不是女的,总不能说是你的妻子吧?”



蓝忘机被气出的满脸绯红在一瞬间褪了个干净。



“……时间到了,走吧。”



蓝忘机沉默半晌,魏无羡随口一句不知道哪儿把蓝忘机惹到了有些摸不着头脑,好在远方计时的铜锣声响起,打破了两人之间不知因为什么而出现的尴尬。



“哦……好。”魏无羡点点头,自己先站起身来,然后伸手摇扶蓝忘机,那平时从不与胖人触碰却独独任他上下其手的小古板却浑身一颤,然后不动声色的错开了魏无羡伸到一半的手。



是啊,他又不喜欢男子,是他僭越了。




















评论(20)

热度(3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